更多

    【唔使再買點數卡?】LINE加強保安功能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你而家得唔得閒?」以前當你的電話中的 LINE 顯示出這一句,可能你會擔心朋友的 LINE 戶口已經被駭客騎劫,但今日卻笑看當成接龍遊戲。不過怎樣也令被駭者麻煩。今日 LINE 在最新 5.1 版本中加入「禁止移動帳號」功能,以後偷號碼叫人買點數卡可能會成為絕響。

    d968e808bac23714e2fafabce60147f70e57866a.jpg

    「禁止移動帳號」是 LINE 軟件的「2 階段認證」的強化功能,只要選取了,你用來登記的電話號碼就不能登記到其他手機,LINE 騙徒就無機會再去叫你買點數卡。

    只要在 LINE 的設定中,選擇「2 階段認證」,進入後選擇「禁止移動帳號」便可,最好也同時設定「換機密碼」,有需要換機時需在新機輸入密碼。

    至於第三個「安全提示問題」,則可與「禁止移動帳號」交替使用。如已啟用「禁止移動帳號」,此部分可以 OFF。

    至於你有需要用同一手機 SIM 卡轉換手機,日後就記得要先在舊機先關閉「禁止移動帳號」功能,否則就要向 LINE 報告由 LINE 方面幫你轉戶,約需一至兩星期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