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理直說】一起看蘋果發佈會

    方 保僑
    方 保僑
    於 IT 及電子消費品市場工作超過二十年,創辦多個業界組職及為多個非營利機構擔任委員及提供專業意見。

     

     

     

    7ff786780642033107fa38a7100a5559748957ac.jpg

    九月十日淩晨,走進《PCM》的辦公室,準備跟《PCM》總編輯及一衆《PCM》資深IT傳媒,一起收看一年一度的蘋果iPhone 發佈會。打頭陣的,居然是 Apple Watch 的新錶帶?打著 Hermès 品牌的錶帶,配上 Apple Watch,盛惠美金 $1,100 起,定價是否合理真的是豐儉由人。

    跟着出場的是久被遺忘的 Apple TV,突然來個大變身,除了支援直接從 App Store 下載程式外,更加入了類似 Wii 的遙控器,以後除了可以用 Apple TV 看電影外,更可以用大電視玩Angry Birds 及 Infinity Blade 等遊戲,真的是引頸以待。不過未支援 4K 播放是有點美中不足。

    接力的是傳聞已久的 12.9 吋屏幕 iPad Pro,單看座枱式連鍵盤的 Book Cover 就知道 iPad Pro 是衝著 Microsoft 的 Surface Pro 而來,再加上教主喬布斯生前否定了的平板電腦壓力感應觸控筆: Apple Pencil,主打企業市場,例如教學、設計、排版及醫療等,這種產品應該不是一般用家的那杯茶,卻絕非池中物。

    e9f65d5964804a0fba5d36f6226f3282f07b0df5.jpg

    等了一晚,壓軸登場的當然是 iPhone 6s,一如預期,6s系列加了玫瑰金色機身,CPU 用上了 A9,前後鏡頭像素增至五百萬及一千二百萬,內置 RAM「神秘地」增至 2GB(有待官方確認),算是符合一貫對蘋果保守作風的預期。但因為香港跟中國是同步開售,加上只是小改款,炒風看來應該沒有去年推出 iPhone 6 般熾熱。

    總結這場發佈會尚算精彩,雖然沒有甚麼石破天驚的產品,但至少亦沒有 WWDC 這麼沉悶。總覺得蘋果的產品愈來愈沒有以往皇者的氣派,唯有等待明年推出的全新 iPhone 7,看看是否能夠力挽狂瀾,還是窮途末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