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糖尿病人福音】Apple Watch 或加入血糖監測晶片

    如果家中有糖尿病患者,或許會知道,要量度血糖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日日都要「篤手指」,確保血糖度數穩定不超標。為此,醫療科技界一直致力開發非侵入性的血糖監測方法,現時市面上亦有掃描手指量度血糖的非侵入式血糖監測儀,就連近年積極發展健康科技的 Apple 也正研究利用 Apple Watch 監測血糖。
    有報道指,Apple CEO Tim Cook 在 Apple 總部內配戴的一款 Apple Watch 原型,連接了血糖監測儀。他早前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發表演講時也有主動提到,正在佩戴血糖監測儀,研究飲食及運動對血糖度數的影響。

    目前市面亦有廠商使用感應器,把血糖數據傳送至 iPhone 監測血糖度數。
    目前市面亦有廠商使用感應器,把血糖數據傳送至 iPhone 監測血糖度數。

    此舉引來外界猜測,Apple 正計畫在 Apple Watch 加入非導入式血糖監測儀,並已在三藩市灣進行相關血糖監測測試。除了在 Apple Watch 新增感應器外,也有可能會以智能手環的形式讀取血糖度數。不論如何,對糖尿病人或需要長期監測血糖的人嚟講,唔使「篤手指」就已經好好,配埋 Apple Watch 可能會令非侵入式血糖監測方法更普及。
    來源:macrumo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