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影會】Steve Jobs 新戲本月美國上映

    6a8012a5abfb421fcfbcb303767838ba231521ed.jpg

    人物太傳奇,自然多人傳頌(或誣揑)。跟紅頂白的娛樂圈及傳媒業界自然不會放過話題人物,以科技界人士來說,紀錄片或許不算甚麼,而 SJ 死後已經有兩齣以他為題材的劇情電影,包括今月剛在美國開畫的新電影《Steve Jobs》。

    這齣與 SJ 同名的電影,是以三場 SJ 的產品發布會為軸心構成的劇情片。三個產品是Macintosh(1984)、NeXT(1988)及 iMac(1998),正正是代表了 SJ 最傳奇的三個階段。SJ 主持的蘋果產品發布會,多年來一直都是簡報界的示範作業,片中不但拍出面向大眾時 SJ 的卓越表現,還深入至各產品發布會前的準備工作等幕後題材,藉此描寫他與身邊人(包括僱員、家庭及媒體)的互動關係。

    4a8655ed6e4ed3e49e7e8c262651e4b98fa1fa17.jpg

    作為男主角,SJ 性情搖擺在正與反兩方面。家庭題材是 SJ 生前較鮮為人知的部分,電影特別著墨於他與前女友誕下的女兒 Lisa,她自童年已缺乏 SJ 關愛,直至 SJ 被趕出蘋果後,向前女友道歉並修補與 Lisa 的關係。當她九歲時,SJ 正式在她的出生證明上簽字。相信兩人的關係,在戲中應該是一條重點戲路。

    男主角由《X-Men》磁力王 Magneto 演員 Michael Fassbender 擔任,而另一位 Steve,Steve Wozniak 則由 Seth Rogen 演出。女主角可能就是扮演 SJ 女兒 Lisa Brennan-Jobs 的 Makenzie Moss(孩童)及 Peria-Haney Jardine(成年)。電影估計將於 2016 年 1 月於香港上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