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diction】一期一會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2015 年頭,大家都為大彗星 C/2014 Q2 Lovejoy 而瘋狂。這顆 Lovejoy 是天文學家計算過,飛越了難以想像的 8,000 年悠長時間的訪客。上次到訪時人類的歷史才剛開始,在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的肥沃月彎(Fertile Crescent)開始了農業與畜牧業。人類從此由遊牧生活進入定居的時代。

    0646111159b181ddbdcf6a7c4c0b2a3ab6285a5f.jpg

    在月初最接近地球之後,在 1 月 17、18 日的夜晚,Lovejoy 接近天球上七姊妹星團。全地球的攝星者都不會錯過,也會拍攝由紅(加州星雲)、綠(彗星)、藍(七姊妹星團)組成的星空盛宴。而這張 Lovejoy 和七姊妹星團,則是大接近前數晚,在香港西貢北潭涌拍攝的,那夜雨後迎來了香港冬季難得一遇的清澈夜空,我就一直拍到彗星下山才離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