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ddiction】加州星雲 Narrowband False Color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加州星雲(NGC 1499)是於天球上英仙座一個十分明亮的發射星雲,經常在 Wide Field 星野照片中和七姊妹星團成雙成對出現,美國人覺得它像加州的形狀因而命名,面積很大也是秋冬很熱門的深空拍攝目標。

    afa4103ae342cec13a6d7ee205d345c67f06adbc.jpg

    2013 年時只拍攝了加州星雲的 Ha 和彩色影像,也製作過 HaRGB 的影像,不過我覺得真正吸引的,其實是它的窄頻影像,因為其顏色的豐富是普通影像所沒法展示的,當然細節上也是窄頻影像會有較好的再現。去年十月的時候終於有空拍攝 SII 和 OIII channel,怎知回來後發覺原來拍漏了 OIII,於是在十一月再去補拍,一波三折下終於完成了加州星雲的窄頻假色影像,不過 signal 不算足夠,勉強榨取之下影像十分多雜訊,明年會繼續拍攝 SII 和 OIIIchannel。深空攝影的其中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把不同時間拍攝的影像疊加,增加 signal 去改善影像質素,所以我們看的多是總曝光時間的多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