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uild 2020】Azure Synapse Link 實時分析交易數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數據庫分 OLTP 和 OLAP 類型,方可應付交易和分析工作。微軟在去年的 Ignite 發表 Azure Synapse Analytics,建立數據倉庫作分析。今年在 Build 2020 加入 Azure Synapse Link,在交易數據庫直接分析。

    過往要實現交易和分析同時並行的混合交易和分析處理(Hybrid Transaction and Analytical Process,HTAP),成本高昂而且技術複雜。Azure 數據技術總監 Raghu Ramakrishnan 稱,如基於雲運算技術可輕易打破 OLTP 和 OLAP 的傳統分隔。

    Azure Synapse Link 將 Azure 上的數據庫,與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整合,毋須額外遷移數據,用戶能在交易數據庫上實時分析,獲得最新的洞察。該服務現時屬預覽版本,只限用於 Azure Cosmos DB,日後將可擴展至 Azure 上的 SQL、PostgreSQL、MySQL 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