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5】Toyota 開放 5,680 項燃料電池專利打造未來汽車夢

    f194eb39976bc42eeaf9f7e0040913f64b305d7a.jpg

    近年不同車廠都積極推動「更潔淨」能源汽車,其中 Toyota 在過去便展示出對採用燃燒電池作為主能源的產品,在今年 CES 上,豐田為了「做大個餅」,不惜開放出幾千項燃料電池相關專利項目了其他車廠,藉此希望可以在未來壯大燃料電池汽車的市佔率。

    豐田高級副總裁 Bob Carter 在今日早前的 CES 2015 記者會上表示,旗下已於日本開賣的 Mirai 燃料電池汽車,將會今年進入美國市場,同時為了進一步推動採用燃料電池汽車在市場上的佔有率,會將 5,680 項有關氫氣燃料電池專利向其他車廠分享。

    他們相信燃燒電池可以在未來 100 年成為市場的主流,對於這方面的看法,此日本車廠希望將好的想法跟其他車廠分享,他們預期第一代燃料汽車將會於今年至 2020 年推出,所以希望藉著開放專行,能吸引到更多車廠的支持,加入製造燃料電池汽車。

    這個舉動跟之前 Tesla 在 2014 年開放電動車專利,希望廠商投入生產的情況相似。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