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2】Sony 公佈 PlayStation VR2 產品規格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記得 PlayStation 5 發表初期,Sony 已經透露正研發新一代的 PSVR 裝置,以配合 PlayStation 5 的發展,而在今次 CES 2022 裡面,Sony 亦正式公佈 PlayStation VR2 (PSVR2) 產品規格及全新的 VR2 Sense 控制器,還有首個支援 PSVR2 的新作《Horizon Call of the Mountain》。

    全新的 PSVR2 在屏幕解釋度當然會有明顯的進步,新機的每眼解析度會為 2,000 x 2,040,110 度視角,90Hz 至 120Hz 的自適應刷新率,並支援 4K HDR。對比目前 PSVR 每眼 960 x 1080 的解像度當然優勝得多。

    PSVR2 會支援 inside-out 追蹤方式,能透過 VR 裝置本身內置的感應器,計算頭部和控制器的相對位置,不用外置定位燈塔。新的眼罩回饋功能,原理是在頭戴裝置之中加入馬達,並會和遊戲同步產生震動,另外 PSVR2 亦支援眼睛追蹤及 3D 音效,為用家帶來更真實的沈浸式 VR 體驗。另外全新的 PSVR2 Sense 控制器,將採用 DualSense 控制器為藍本,會提供振動回饋和自適應扳機功能。不過有用過上代 PSVR 的朋友都表示,裝置的接駁相當複雜,而且需要安裝定位用的 PlayStation Camera 才能使用支援體感操作的遊戲。希望新一代 PSVR2 能徹底簡化安裝步驟就好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