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下季 F1 直播加入人工智能分析戰況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AWS Re:Invent 上,F1 總經理 Ross Brawn 現身解說,如何將人工智能引入賽車直播,分析實時戰況,令觀眾看得更刺激。

    AWS 去年推出人工智能平台 SageMaker , F1 將在下季電視直播上使用,給觀眾看到更多賽道上的資訊。其中包括顯示戰車表現,如輪軚溫度、使用情況等。根據車手過去的表現數據,給機械學習分析而得出的數據。

    第二個新資訊是超車機會率。當兩車鬥得激烈時,根據過去數據經機械學習分析,顯示出當下情況成功超車的機會。

    第三是維修站領先。維修站是各車手在 F1 比賽時的重要策略,亦是超車的最好機會。但電視觀眾過去欠缺數據去了解賽況。新一季直播將車輛在進入維修站時,用人工智能從過去的停頓時間等數據,估計出站時的與前車的時間差距。

    Brawn 表示,來季新增三項直播新功能,將數據簡單顯示,期望觀眾看得更投入。

    電視直播以車過往數據分析,戰車的實時情況,如輪軚損耗。
    根據車手過去超車的數據,估計這次成功超車的機會。
    根據車手過去超車的數據,估計這次成功超車的機會。
    估計離開維修站之後,兩車的時間差距。
    估計離開維修站之後,兩車的時間差距。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