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移動火炭添數據中心
    容納9,000機櫃2025年投入服務

    電訊商中國移動旗下全資子公司中國移動國際 ( CMI ) 繼 2014 年首次於將軍澳設立環球網絡中心後,再於去年 7 月拆資 56 億港元奪得火炭工業用地,並計畫興建 Tier III 級別的數據中心,早前正式動土,預計 2025 年投入服務。

    CMI 位於火炭的數據中心是該公司在香港的第二個數據中心,建築面積超過 10 萬平方米,預計興建樓高 19 層可設置 9,000 個機櫃並採用綠色低碳技術的數據中心,目標平均電力使用效率( PUE 值)低於 1.3,並透過人工智能技術維持低碳營運。

    該數據中心將連接 CMI 自建海纜 APG 登陸站及 SJC/SJC2 ,並與 12 個亞洲國家及地區,以及中國 31 省所有城市連接。該公司董事兼行政副總裁林二維表示,火炭數據中心落成後會與將軍澳的數據中心互補,為香港客戶提供高速、低時延、安全、綠色的網絡服務。

    雖然 CMI 已動用 56 億港元投得土地,惟該數據中心的整體建設仍在招標,暫未有整體投資金額。而香港特區政府正計畫推出新一幅土地進行招標,讓電訊商進行海底電纜基礎建設,林二維對加入競投不置可否。

    CMI董事兼行政副總裁林二維
    CMI董事兼行政副總裁林二維表示,火炭數據中心落成後會與將軍澳的數據中心互補,為香港客戶提供網絡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