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移動 5G 再下一城 與 HKT 同取 4.9GHz 頻譜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特區政府通訊辦再拍賣 5G 頻譜,繼兩星期前的 3.5Gz 黃金頻譜,昨日分配兩段 4.9 GHz 頻譜。分別由中移動和 HKT 投得各 40MHz 頻段,各付 1 億 2,000 萬港元使用費。中移動繼續成 5G 頻譜大贏家。
    中移動投得 B1 頻段,HKT則投到 B2 頻段。 4.9GHz 頻譜今年 12 月開始生效,有效期 15 年。
    HKT 指出, 4.9GHz 頻譜有重要策略意義,在香港南面的赤柱、石澳和南丫島,以及新界東的沙田、大埔、馬鞍山和粉嶺,兩個人口稠密的限制區部署。該位置可能受地面衛星站訊號干擾 3.5GHz 頻段。
    通訊辦在今月 14 日公布黃金頻譜 3.5GHz 的競投結果,連同這次競投,中移動以 60MHz 的 3.5GHz 和 40MHz 的 4.9GHz ,合共 100MHz 的 5G Sub-6 頻譜成大贏家。 HKT 的 5G Sub-6 頻譜共有 90MHz。數碼通和 3 香港現時則分別有 50MHz 和 40MHz 落後。
    通訊辦將在下月初競投餘下的 3.3GHz 頻譜,共 100MHz,每間電訊商上限可投 40MHz,不過該段只限室內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