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保護摺疊屏幕生意有得做? Samsung 宣布 UTG 商用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摺疊屏幕裝置雖然有各式各樣的用法,不過最令人擔憂的始終是屏幕保護問題。剛剛開始發售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 就採用了一種可彎曲超薄玻璃來保護 UTG ( Ultra Thin Glass )來保護, Samsung 對這種獨門保護材料看來充滿信心,正準備商品化供應給其他廠商使用。

    Samsung UTG 是業界首款商品化、具備超薄鋼化玻璃的摺疊式屏幕覆蓋材料
    Samsung UTG 是業界首款商品化、具備超薄鋼化玻璃的摺疊式屏幕覆蓋材料

    Samsung Electronics 旗下的子公司 Samsung Display 日前就宣布,將會向業界供應這種「 Samsung UTG 」,成為業界首款商品化、具備超薄鋼化玻璃的摺疊式屏幕覆蓋材料。而 Galaxy Z Flip 就是首款採用 UTG 的摺疊屏幕裝置。
    Samsung 表示, Samsung UTG 厚度只有 30 微米,加工過程中在玻璃中注入特殊物料,令到玻璃保持平均的硬度。 UTG 更通過法國的國際技術認證機構 Bureau Veritas 的耐久性測試,證明經過 20 萬次重複摺疊之後品質仍然無問題。
    Galaxy Z Flip 就是首款採用 Samsung UTG 的摺疊屏幕裝置
    Samsung 由 2013 年開始就與另一間韓國物料公司合作開發 UTG 。 Samsung Display 移動屏幕營銷團隊副總裁 Dennis Choi 表示:「 Samsung UTG 是一種極具吸引力的生產替代方案,它是我們致力於技術進步和卓越生產的另一個重要示例。」
    雖然 Samsung Display 對 Samsung UTG 滿有信心,並指今後將會有更多摺屏裝置會使用 UTG ,不過日前有 YouTuber 就貼出影片,指 Galaxy Z Flip 可以被手指甲弄花,而 Samsung 方面的回應就指被刮花的是覆蓋在 UTG 上的保護層。
    日前有 YouTuber 指用指甲刮也會弄花 Galaxy Z Flip 的屏幕,而 Samsung 就指被刮花的是覆蓋在 UTG 上的保護層。
    日前有 YouTuber 指用指甲刮也會弄花 Galaxy Z Flip 的屏幕,而 Samsung 就指被刮花的是覆蓋在 UTG 上的保護層。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20/02/17/samsung-galaxy-z-filp%e6%ae%98%e9%85%b7%e6%b8%ac%e8%a9%a6-%e6%8c%87%e7%94%b2%e4%b9%9f%e8%83%bd%e5%bc%84%e8%8a%b1%e5%b1%8f%e5%b9%9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