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創科諮詢委員會名單 葉劉有份惟欠IT界議員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特首執意要開設的創新及科技局兩度硬闖立法會失敗後,決定用另類方法開設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由楊偉雄做「義工」任創新及科技顧問,兼委任為獲發薪的行政會議成員。特區政府今日公布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成員,非官方委員的 23 人,除了業界和學界熟悉的名字,連早前電郵騙案主角、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也榜上有名,但名單卻欠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

    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主席由楊偉雄出任,當然委員有:
    香港科技園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
    研究資助局主席華雲生教授

    非官方委員的 23 人由不同業界人士組成:
    -來自學者和教育界的有陳繁昌教授、錢大康教授、程伯中教授、葉豪盛教授、葉玉如教授、沈祖堯教授、唐偉章教授和馬紹良。
    -來自商界的有周文耀、鍾志平博士、梁廣偉博士、梁念堅博士、羅仲榮、楊敏德、楊全盛和于善基。
    -來自創業社群的有 Bull.B 創辦人陳易希和大疆科技創辦人汪滔。
    -來自私募基金的有陳覺忠和謝迪洋。

    餘下的還包括香港警務處總電訊工程師黃振球博士、新民黨主席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以及互聯網專業協會創辦人及會長、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委員會另有兩名官方委員,分別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及創新科技署署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