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加國青年為電話喪命

    遺失電話時有發生,有些可利用追蹤軟件確定手機位置,或可撿回電話。但加拿大有青年用這方法成功找到失去的電話,卻在追討時遭槍殺。

    加國青年 Jeremy Cook 上星期在安大略省倫敦市坐的士時,大意地遺下智能電話。其後用追蹤程式成功找到電話下落,由親戚陪同前去尋回。到達時見到 3 名坐在車上的男子,上前追討。據當地警方稱,交涉未果,有人開車逃離現場,Jeremy 拉著車門不放,車上男子向他開了幾槍。Jeremy 中槍倒地,傷勢過重當場死亡。

    當地警方已尋回肆事車輛及遺失的電話,正在追輯 3 名黑人青年。當地傳媒亦引述警察建議,使用追蹤功能找回失去電話時要小心行事,有潛在危險,還是先報案較好。

    IDC 加拿大分析員 Sanjay Khanna 認為,事件屬偶然,追蹤電話其實不是經常遇險,不過用戶千方百計要找回遺失的電話,因內裡的數據太重要,使人忘記了風險。


    被槍殺的追蹤遺失電話青年 Jeremy Cook。(當地警方發放圖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