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Build 2019】升級虛擬助理 對話技術做得更多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去年 Google I/O 示範虛擬助理代打電話技術,令人驚訝對話 AI 的進步,成為業界追求新一代對話式人機介面的標準。微軟在 Build 2019 將 Cortana 升級,能夠跟用戶以自然對話方式完成工作,並代為執行命令。

    短片示範的對話,人與機械人的往來逾 30 次,而且通過背後連繫不同系統。
    短片示範的對話,人與機械人的對答逾 30 次,而且通過背後連繫不同系統。

    從示範短片所見,問虛擬助理今日行程,然後可以更改會議時間、設定提示等。

    以往的語音需要為助理設定「技能」,在背後系統連接不同資料來源,導致不能以自然對話形式完成。微軟去年收購人工智能公司 Semantic Machines,為虛擬助理加入「雙向」對話技術,懂得從過去的對話之中理解語意,了解用戶意思,再給予回應。而且可跟對話機械人作自然交談,多輪對話往來、跨網域、跨媒介。

    該對話引擎將會應用至 Cortana ,開發人員可經 Bot Framework 和其他 Azure 服務取用。微軟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認為,期望日後企業將用這技術建立自己的虛擬助理回應客戶查詢,有如現時網站和電話程式一樣。

    Satya Nadella 認為,企業將建立自己的虛擬助理,有如現時網站和電話程式一樣。
    Satya Nadella 認為,企業將建立自己的虛擬助理,有如現時網站和電話程式一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