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南韓政府疑棄 Windows 正在試用多款 Linux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在今年停止支援 Windows 7 ,令不少企業和政府都麻煩。有報道稱,南韓政府正在試用多個 Linux 系統,日後或將全面轉用,既節省成本,又加強國家安全。
    報道指,南韓行政安全部考慮轉用 Linux 最大原因是不打算付出鉅額投資升級 Windows 10 ,估計升級需要 7,800 億韓元(折合約 6.55 億美元)。若轉用 Linux ,每年可省下付給微軟的 700 億韓元保養開支,也解決隔幾年一次的大型升級問題。當地官員基於安全考慮,現時使用兩部電腦工作,一部連接互聯網,另一部處理業務的內聯網。
    南韓政府多個部門試用不同的本土公司開發 Linux 系統,如國防部和警察廳使用 Harmonica HamoniKR 3.0 、南韓郵政使用 TMaxOS 、行政安全部和國防部使用 Gooroom Cloud OS 。
    當地政府目標 2026 年能減半使用 Windows 系統,而不是完全轉會。僅將連接互聯網的電腦轉用開源作業系統,而內聯網電腦因軟件支援,維持 Windows 。若南韓政府落實決定,將是最大型遷移離開 Windows 的機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