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太陽能單車單次充電行 70KM

    歐美地區經常以單車代步,騎單車雖然環保又有益健康,但就不是人人都有能力作長途騎乘。基地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 Solar Bike 就研發出這款太陽能單車(一樣都是叫作 Solar Bike),希望以環保能源,輔助用家作長途旅程。

    Solar Bike 指單車代替汽車可以減省燃油,環保之餘又省錢,不過對年紀大或傷健人士而言,要應付單車的體力要求,始終較為吃力,而太陽能單車就可輔助體力一般的人士作長途騎乘,而寫字樓上班的打工一族,亦可以避免到公司後一身臭汗。Solar Bike 一樣是透過太陽能發電板來儲蓄能源,但和一般的太陽能儲電板設計不同,其太陽能板是設於車輪,換言之陽光主要是由側照射,不會如「向日葵」般向著太陽。雖然側面照射影響到其效率,不過廠方就指單次充電後可以行走約 70 公里,而一般狀態時時速在每小時 25 公里,可按需要調校成最高的每小時 50 公里。現時 Solar Bike 所公開的資料不多,推出日期及售價均未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