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展示品有安全機制    
    打劫 Apple Store 是沒用的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美國警方在拘捕時使用過度武力致死的事件觸發全美各地示威,甚至有人趁機搗亂商店及搶劫,其中 Apple 的產品當然是最「受歡迎的目標」。根據外電報導,不少 Apple Store 門市也遭到洗劫。不過原來 Apple 官方早已經為店內的展示品加入保安機制。例如有人嘗試打開搶劫得來的 iPhone,手機的安全機制會機制自行會讓裝置無法正常使用,打開手機畫面會顯示「請儘速歸還給 Apple 門市,本產品已經上鎖、追蹤,並且會報警」。

    偷來的 Apple 展示產品,會顯示警告字句,勸籲有關人士將產品歸還
    偷來的 Apple 展示產品,會顯示警告字句,勸籲有關人士將產品歸還。

    其實在 Twitter 上有人上傳了相信是被盜竊的 iPhone 及 Mac 筆電後,畫面顯示「請儘速歸還給原蘋果門市,本產品已經上鎖、追蹤,並且會報警」,因為 Apple 店內的展示品都裝有特殊追蹤應用,搶來的東西不單無法使用更,無法轉賣給他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