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工程師自己作品救自己一命

    人生中好多東西都有定數,外國一名電子工程師,多年前設計了一款產品,最後竟然救了自己一命。

    29e2427d7751a8fe92291bd4e0a3a7b8c66cf58a.jpg(互聯網圖片)

    Chris 在 70 年代於密歇根州大學的電子工程系畢業,之後到過醫院工作,負責設置機器收集關於心臟的電子數據,並編寫程式分析數據。其後 Chris 的一位心臟科醫生同事,設立了一家公司 First Medic,準備開發用來為心臟病發人士急救的儀器(後來普遍稱之為 AED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讓不俱專業知識的人都可以在黃金時間為病人急救,增加存活率。及後 Chris 亦加入該公司,最終親身參與開發,並設計出名為 First Medic 510 AED 的去顫器。

    雖然開發出產品,但基於當時的法例,一般人並不允許使用這款儀器,他們最後穿州過省游說地方政府更改法例,不過遇到不少阻力,所花的時間竟然比開發產品還要久。而產品尚未正式推出,公司已經資金緊拙而被收購。開發 AED 的 Chris 雖然改變了世界,但就未有因而成為富翁。然而冥冥中有定數,Chris 在一次的籃球運動中,突然心臟病發,而場館剛好在之前購入了 AED,員工亦剛好完成了訓練,於是短時間內為他進行急救,讓他撿回一命。這其實已經是八年前的事,當時美國當地的傳媒亦有報道過此事,而 Chris 早前在網上,親身撰文詳述當年事,立即又引起熱議。

    2a15ab57a4636eff712fa1bab1c7c8f20881329b.jpg(互聯網圖片)

    來源:hackada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