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平聽重低音 Sony WF-XB700 試聲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自從去年 WF-X1000M3 推出之後,Sony 對真無線耳機似乎重拾信心,近幾個月不停擴展真無線耳機產品線,當中以重低音先行的 WF-XB700,有望打造最平上車 Sony 無線耳機。

    除 WF-X1000XM3 外,早前 Sony 推出了 WF-H800,聲稱是取消了主動降噪的 WF-1000XM3,兩者的耳機單元是一樣的,不過 WF-H800 的價位卻沒有很好的競爭力。或者因為如此,第三款真無線耳機 WF-XB700,發表時就打出 130 美元價位,兌港幣是 HK$1,099。以品牌叫座力和設計,有一定吸引力。

    WF-XB700 屬 Extra Bass 系列,標榜有重低音。耳機整體外形比 WF-1000XM3 更細,戴上耳的支撐平衡更好,不易脫落。電池續航力有 9 小時,加上 9 小時回電的電池盒,合共 18 小時,而且有充電 10 分鐘就能用 1 小時的快充功能,以及 IPX4 生活防水。

    電池盒設計也相當討好,體積更細,盒蓋用磨沙透明設計,可以反映出耳機充電時亮起紅燈。不過,充電盒沒有NFC功能,藍牙連線只能按住耳機操控鍵。

    resize_1395REV04P02
    .打開電池盒外型相當纖巧。
    resize_1395REV04P03
    .充電時透出紅色充電指示燈。

    試聽表現

    WF-XB700 的低音表現明顯,比較適合聽音樂節拍比較強的歌曲,聽慢歌的高中音伸延會有點不足。睇戲的表現也不錯,對白聲都很厚實。耳機的佩戴感比 WF-1000XM3 輕巧和舒適,也不會因長時間使用而耳痛。

    作為入門真無線耳機,WF-XB700 的輸出音壓因 12mm 大型驅動,比好多入門藍牙耳機都要大聲,低音足以加強音樂的節奏感,聽快歌或 Band Sound 會相當合適,但聽慢歌則高音伸延會感覺不足。

    resize_1395REV04P04
    .耳機有 12mm 大型驅動,外形設計比較 Sporty。

    另外要留意的是,WF-XB700 作為入門耳機,沒有其他 Sony 無線耳機的智能功能,不會除下耳機自動停止,也沒有 NFC,另外也不能用《Headphone Connect》App 使用 360 Reality Audio功能。如有此需要,可考慮稍後推出的WF-SP800N 。

    • Spec
    • 顏色選擇︰藍、黑
    • 驅動單元:12mm
    • 連線︰Bluetooth v5
    • 防水級別︰IPX4
    • 續航力︰18(9+9)小時(連電池盒)
    • 快充︰充10分鐘可用1小時
    • 語音助理相容︰Google Assistant、Apple Siri
    • 建議零售價:HK$1,099
    • 查詢:Sony HK 2833512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