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人工智能 四招數力抗競爭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各大科技巨頭投入大量資源研究人工智能。微軟不甘示弱,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的 Ignite 2016,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的主題演講大談人工智能,用四大策略接招,追上各巨頭的競爭。

    IMG_1451JPG
    微軟的四大人工智能策略。

    (一)助手

    蘋果公司有 Siri、Google 有 Google Now,微軟則有 Cortana,當上 Windows 用戶的語音助手。Satya 介紹 Cortana 的新功能,例如識別 Sticky Note 上的手寫內容,將整個 Sticky Note 交由 Cortana 分析,變成提示訊息。甚至可在 Android 電話上設定提示。

    IMG_1411JPG

    (二)應用程式

    在應用程式內加入人工智能技術,變得人性化,更懂得用戶。例如 SwiftKey,最近新版本加入神經網絡(neural network)預測用戶下個輸入字詞,用得愈多,估得愈準。

    人工智能又可用於辦公室,微軟將 Delve Analytics 改名 MyAnalytics,屬 Office 365 內的功能,利用人工智能分析郵箱和行事曆,計算用戶個人工作時間的分配。

    (三)服務

    透過雲端服務讓更多企業提供人工智能服務,如目前市場競爭激烈的對答機械人架構(Bot Framework)。Satya 透露,目前已有企業利用微軟的對答機械人架構建立自動對答的服務,包括票務網站 StubHub、圖庫網站 Getty Images。Satya 還請來美式足球名宿 Deion Sanders 示範在 Skype 內玩美式足球聯盟的 Fantasy Football,透過對話選擇今星期最佳陣容。

    IMG_1425JPG IMG_1428JPG

    (四)基建

    微軟利用 FPGA 建立超級電腦雲端架構,結合 CPU 和 GPU,專為計算複雜的分析。在現場示範即時翻譯整套百科全書,僅用不足 0.1 秒完成。該公司稱,這技術將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能力通過雲端服務供應,可讓更多公司輕易取用。

    IMG_1450JPG
    用FPGA雲端架構,用0.098秒,翻譯整套百科全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