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想知自己同油畫人物似唔似? Google 藝術館 App 幫到你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我們時不時都會聽到明星藝人和歷史人物撞臉的例子,例如是古巨基與年輕時的孫中山長得非常相似。不過大家有沒有好奇過自己的樣子會與甚麼歷史人物相似呢?最近《 Google Arts & Culture 》手機 App 增添了個新功能,讓大家上載自拍照,然後手機 App 就會用圖像識別技術,幫你找出與你樣貌相似的人像畫或藝術作品,並標示你與該作品的相似度。這些畫作的主角可能是歷史人物,可能是普通的市民,或是畫家的情人,不過無論主角是誰,大家測試之前,都要有心理準備接受滑稽的結果啊。為甚麼呢?看看以下網民的測試就知道了。

    https://twitter.com/kumailn/status/952329304259489793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Cool…And By Cool I mean weird 🙂 #googleartsandculture

    A post shared by BoyWonder (@boywonderrocks) on

    從以上的結果看得出,Google 的 Deep Learning 深度學習技術在配對五官輪廓細節做得挺準確,不過整體樣貌相似與否就見人見智了。如果有機會試玩,相信不少人都會找朋友比對,可惜目前這個功能只開放給美國地區用戶,香港人想玩就可能要等 Google 的消息啦。

    Google Arts & Culture App

    (上述功能為美國地區限定,不過裡面的藝術品介紹也很值得看。)

    Android 下載連結 iOS 下載連結

    Source:Engadge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