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 2019】愛立信 CEO:歐洲三大限制拖慢 5G 發展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今年應是 5G 網絡起步,不過愛立信行政總裁 Börje Ekholm 指出,歐洲政府的三大限制,拖慢 5G 網絡發展,不及北美和部分亞洲國家發展迅速。

    Ekholm 表示,歐洲的 5G 網絡受制於頻譜費昂貴和政策不明朗。這一直是歐洲的問題,以 4G 網絡為例,北美和亞洲的訊號覆蓋達至 95%,但歐洲只有 60%。

    另外, GSMA 今月初促請歐洲政府與電訊商合作,設立測試和認證制度,確保網絡設備不危及國家安全。Ekholm 則稱,會讓電訊商和政府自行決定國家安全政策,但這類出廠後的測試不夠全面,會對用戶造成錯覺,更影響 5G 網絡的投資進度。

    他表示,美國和中國積極部署 5G 網絡,推動各產業成為首批用家,就好像愈快部署,愈早有更多創新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