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慢歐洲 10 年 港府計劃 2040 年停售燃油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為減少碳排放,全球各國積極發展電動車,有消息傳出指,即將公佈的財政預算案中政府曾就電動車發展向業界進行咨詢,並計劃在 2040 年全面停售燃油車。業界消息指,政府雖然鼓勵電動汽車的普及,並積極興建電動車充電設施,但就不會推出較現時更高的稅務寬減。

    業界表示,目前電動車充電設施的數目雖然正逐年在增加,政府亦推出高達 20 億元的資助計劃,讓私人屋苑的停車場安裝電動車裏充電設施,不過目前全港 4,000 個私人屋苑停車場中,只有 60 個人配備電動車的充電裝置,而且大都是全個屋苑共用三數個充電樁,自然會造成長時間輪候或不公平使用的問題。另外就貨 Van 及輕型貨車等的搵食車,如果以現時中速充電系統,一般需要數小時去充電,似乎難以配合搵食車作業需要,如果政府沒有為照顧這些商用車輛提供充電配套,就難以推動電動車的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