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政府遙距營商計畫 每公司最多獲 30 萬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即使飽受批評,立法會財委員上星期六通過撥款。兩派議員都批評基金分配不平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亦承認,基金未能涵蓋本港全部勞動人口。基金之下設有 5 億元「 遙距營商計劃 」( D-Biz ),每間公司最多獲 30 萬元資助。

    計畫由創科局推出,局長楊偉雄日前在網上發表文章交代詳情。計畫資助企業利用創新與科技,在疫情期間開拓遙距業務。

    該局將提供已核准的資訊科技方案及服務供應商清單,市場上具經驗提供與遙距營商科技方案有關的專業服務供應商,也可申請加入清單。計畫由生產力促進局擔任秘書處,採用快速批核方式,提交申請資料和齊備文件後,大約 10 個工作天內可通知申請結果。

    每個方案連同培訓開支的資助最多 10 萬元,每間公司可獲總額 30 萬資助。計畫會於 5 月開始接受申請,預期將可惠及超過 3,000 間企業,而本港科技業界和各行各業都可受惠。

    他指出,只要有助遙距營商的科技,都會全額資助,包括網上商店、網上營銷、網絡安全、遙距文件管理系統、遙距團隊管理、網上會議等。他舉出一些計畫內可申請方案的例子,零售店舖生意冷清,可發展電子商務;餐飲業受特政禁令打擊,用資助開拓網上外賣服務、增設流動電子付款;教育中心可開設網上課程、診所可設置網上應診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