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暢銷智能手機排行 細芒是王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還記得 Feature Phone 年代,日系手機一直有不少支持者。不過來到了智能手機年代,日本消費者的喜好就有所轉變。日前日本市場調查公司 BCN 公佈 2018 年最暢銷智能手機 排行榜,當中 iPhone 佔了 6 位,而日本品牌的手機就只有 Sony 的 XZ1 和 Sharp AQUOS Sense。

    2017年推出的 Sony ZX1 是最受歡迎的日系手機型號
    2017年 9月推出的 Sony ZX1 是最受歡迎的日系手機型號

    有關的手機銷售排行榜,是以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16 日期間,日本當地銷售的手機。結果首位的是 iPhone 8 (25.4% ) ,相當於每售出 4 部新手機,就有一部是 iPhone 8,而 iPhone X 和 iPhone 8 Plus 就分別以 6.1% 和 4.5% 排行第二及第三位。但第一位和第二位之間,就有很大的差距。日本品牌 Sony 的 Xperia XZ1 和 Sharp  AQUOS Sense 排行第四及第五,佔有率為 4.3% 和 4.0%。至於排名第六至十位,順次序為 iPhone SE、華為 P20 Lite、iPhone 6s、iPhone XS 和華為 P10 Lite。
    IPhone_8_silver_and_iPhone_8_Plus_gold
    日本市場偏好一些體積輕巧的手機,就算屏幕小一點也不是問題。

    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原來在日本是全球唯一一個地區 iPhone 的市場佔有率比 Android 手機高的地方。而日本人一向鍾情機身較小巧的手機,所以在十大的位置中,除了一部 iPhone 8 Plus 之外,其他都是一些細屏幕或是體積較輕巧的手機。如果大家有留意,日本一些大型號的電器店或是精品店,一般都只會找到 iPhone 8 和 iPhone X 的手機套,而像 iPhone 8 Plus 或 XS Max 之類的大機,就乏人問津。不過,在去年底,Apple 向日本各大電訊商提供補貼, 讓顧客可以超荀價購買 iPhone XR,所以若有關的補貼在 2019 年期間仍繼續推行的話,說不定 2019 年 iPhone XR 會成為日本最暢銷智能手機。
    中國華為手機在日本也有不錯的成績
    中國華為手機在日本也有不錯的成績

    資料來源 : cnbet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