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明早 3 點爬起身睇洞察號著陸火星直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人類對登陸火星的嚮往,可以從不少得電影和動畫,以至各國的太空計劃看得出。明早凌晨, NASA 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 Insight 就會著陸於火星近赤道的埃律西昂平原。如果大家想看看洞察號的著陸情況,明早就要早點起床觀看直播。

    洞察號火星探測器
    洞察號火星探測器

    這次洞察號搭載了地震儀和熱流偵測器等儀器,將會研究火星早期地質演變。著陸後,將要花兩三個月時間裝設機器臂,然後再花兩三個星期來校正檢測儀器來展開工作。

    如果大家想一睹洞察號著陸的一刻,可以在香港時間 11 月 27 日凌晨 3 時透過 NASA 官網,或者他們的 YouTube 頻道欣賞直播。

    ▼ 有關洞察號著陸過程解說( 9:45 開始 )

    [ot-video][/ot-video]

    ▼ NASA 官方 YouTube 頻道直播

    [ot-video][/ot-video]

    NASA 洞察者任務官網: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