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會否被「黃標」預先知 YouTube 在港測試自我認證功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最近因為 YouTube 將新冠肺炎列為爭議性話題和敏感事件,令到以肺炎為話題的影片被標上黃標, YouTuber 無法從中賺取廣告收益。其實有很多因素會導致影片違反 YouTube 的「廣告客戶青睞內容規範」,最近 YouTube 就開始在港推出了自我認證功能的測試,讓 YouTuber 可以在公開影片前先了解影片會否被標上黃標,可以先對影片進行修正才發布出去。

    自我認證要回答一份簡單問卷
    自我認證要回答一份簡單問卷

    這個自我認證功能其實在外國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最近就引進到香港。要自我評估影片會否被黃標, YouTuber 要先啟用影片的營利功能,然後填寫「廣告適合度」裡的問卷,問卷裡會詢問 YouTuber 影片中有沒有含有某些違反「廣告客戶青睞內容規範」的元素,例如粗口或敏感事件。完成問卷之後將影片設定為「不公開」的話,就可以在影片公開前預先知道影片會否被黃標。
    正確回答問卷就可以很快知道自己的影片是否會被黃標
    正確回答問卷就可以很快知道自己的影片是否會被黃標

    如果 YouTuber 不同意自動化系統的評估結果,也可以申請要求人工審查, YouTube 的審查人員會查看影片的內容並且會給予意見回應,讓 YouTuber 知道在哪方面「踩到地雷」。
    不滿意人工智能審查結果的話,可以要求人工審查。
    不滿意人工智能審查結果的話,可以要求人工審查。

    YouTube 指如果 YouTuber 能持續為自己的影片做出準確評估, YouTube 就會參考該 YouTuber 的自評結果,而不必依賴自動化系統。不過如果 YouTube 發現 YouTuber 的判定出現多次嚴重錯誤, YouTube 可能會審查那個 YouTuber 頻道是否符合 YouTube 的合作夥伴計劃資格,分分鐘真的會被撤走廣告。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