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片睇! Snapdragon 865 支援 8K 影片拍攝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目前大部份電視台還未有 4K 廣播,4K 電視亦未完全普及。不過各大科技公司已經積極發展 8K 相關的影音技術。其中手機晶片廠商 Qualcomm 新發表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將會支援 8K 影片拍攝,意味著 2020 年推出的旗艦 Android 手機在影片拍攝的質素進一步提昇。
    [ot-video][/ot-video]
    其實在去年 2019 年 12 月的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上,高通正式發布新一旗艦級 Snapdragon 865 (S865) 處理器,當時已經有不少估計認為新處理器將支援 8K 影片拍攝,只是 Qualcomm 官方沒有披露 S865 的規格細節,所以最終無法確定。不過最近官方上載了,一個由 Snapdragon 865 和 Sony IMX586 圖像傳感器拍攝的 8K 錄製樣片。根據資料,影片是於 2019 年 11 月拍攝,地點是美國在亞利桑那州,內容包括大峽谷和馬蹄灣等地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