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樣似外置電 鼓勵少玩手機 Light Phone 2 簡約中帶點智能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現代人無時無刻都離不開手機,手機跟身,吃飯、乘車時都沉醉於看手機,玩 Facebook 、 Instagram 社交網絡、看新聞、打機⋯⋯一直到睡覺才把手機放下,甚或看手機途中就不小心睡著。智能手機的發明拉遠了與家人及親密朋友之間的距離,原本面對面吃飯也有很多話題聊,現在就各自只顧玩手機 。其實是否應該把手機放下,珍惜與親友相處的時間?說起來就很易,但智能手機不斷彈出 Facebook 通知、好像有很多有趣的事不能錯過,又如何捨得靜心一會呢?不過原來美國竟有公司致力鼓勵大家多陪伴親友,而推出一部名為「 Light Phone 2 」的極簡約手機,究竟它與智能手機有何分別?

    [row][double_paragraph]

    Light Phone 2 有黑白兩色可選。
    Light Phone 2 有黑白兩色可選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用上下鍵控制。
    用上下鍵控制

    [/double_paragraph] [/row]

    為防止大家上網打機成癮,在各個社交 Apps 上流連, Light Phone 2 會還原基本步,不設 Google Play 讓大家下載應用程式。那麼會與十多年前的傳統手機相近嗎?其實有些應用程式都相當實用,並非所有都會令大家上網成癮。所以應如何在智能手機及傳統手機之間拿捏呢?上一代的 Light Phone 的確除了電話之外,就沒有其他功能,連電話聯絡人都只可以儲 9 個,在功能方面對於現代人的確不敷應用,太過單調,以前傳統手機都可以發送短訊啦。因此新一代 Light Phone 2 會加入一些新功能,包括收發純文字短訊、儲更多聯絡人(但沒說明可儲多少)、鬧鐘、以及自動回覆短訊,至少功能不遜於九十年代手機。另外廠商亦打算在 Light Phone 2 加入一些生活必需的工具,如播音樂 Playlist 、天氣、語音控制、計算機、字典、以及回家 / 回公司的簡單路線指示(但不是地圖),至少大家帶著 Light Phone 出去與朋友野餐也可以播歌,活動完結後亦懂得如何回家。

    究竟應如何從傳統手機與智能手機之間取得平衡?
    究竟應如何從傳統手機與智能手機之間取得平衡?
    雖然 Light Phone 2 去除許多智能手機的功能,但電話功能就一定保留。
    雖然 Light Phone 2 去除許多智能手機的功能,但電話功能就一定保留。
    新一代 Light Phone 2 還加入了短訊功能,始終不是所有朋友都會接電話,短訊功能少不了。
    新一代 Light Phone 2 還加入了短訊功能,始終不是所有朋友都會接電話,短訊功能少不了。
    Light Phone 2 功能總表。
    Light Phone 2 功能總表

    Light Phone 2 除了在功能上實行極簡主義外,其設計外觀亦簡單得不能再簡單,根本不像一部電話。 Light Phone 2 只比一張信用卡稍大,有黑白兩色可選,採用磨沙面的電子墨水屏幕,所以除了文字外,就不能顯示彩色圖片,更遑論有相機功能。(當然很多時拍照都是為了上載社交網絡,所以 Light Phone 2 固意剔除相機功能?)設計上頗有日本 Muji 的簡約感覺,但鎖機不顯示畫面的時候,真的好像一個迷你外置電池,如果有天把 Light Phone 2 遺漏在餐廳,別人都可能不知道它是一部手機。雖然如此,Light Phone 2 的硬件規格亦不如大家想像中那麼原始,採用 Qualcomm MSM8909W 四核心處理器、 1GB RAM 、 8GB eMMC 儲存空間、支援 4G LTE 及 GPS ,還有 USB Type-C 充電,只是外觀為不讓大家分心,而設計成磚塊模樣而已。如果大家對 Light Phone 2 有興趣,可去他們的 Indiegogo 眾籌網頁訂購,售價為 $250 美元(約港元 $1,950)目前已達到他們的籌款目標金額,可以出貨,不過產品現只為原型(Prototype)階段,最快也要 2019 年 4 月才到貨了。

    Source:Light Phone 2 Indiegog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