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毋需電力 新型「冰箱」減少食物浪費

    928a463fd6b7e60bd3e593c46c9c86b499073318.jpg

    雪櫃,一個幾乎是家家都有的電器實在普通不過,但在發展中的地區,電力已經是珍貴資源,更枉論是需要長期穩定供電的雪櫃。美國麻省理工有學生就開發出新型的「免電雪櫃」,供落後地區使用。

    減少食物浪費
    這個新型的「雪櫃」屬於「Evaptainer」的一種,由麻省理工學生 Quang Truong 設計。Quang Truong 指現時發展中國家缺乏穩定電力,難以提供傳統的冷凍保鮮,食物往往在送到市場前已經腐壞,部分非洲地區,甚至因為欠缺冷凍系統,令差不多 40% 的產物因而浪費。Quang Truong 設計新的 Evaptainer 目的就是減低食物浪費,增加生產者的收入,改善他們的生活以及幫助解決糧食問題。

    6 升水降溫 12 小時
    傳統的 Evaptainer 會使用砂及水,當水份蒸發時會帶走熱力,令箱內保持低溫,而新設計的 Evaptainer 則使用特製的纖維以及高傳導率的鋁片取代砂粒,其重量更輕,流動性更佳。現時「雪櫃」的原型只要使用 6 公升的水便能提供 12 小時冷凍,每個箱可以提供約 60 升儲存空間,生產成本約 $10 至 $20 美元。目前 Quang Truong 及其伙伴已投放 2 萬美元進行開發,並已送出兩個原型產品送到摩洛哥農夫手上測試。

    來源:digitaltrend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