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法國發表全球電視收看時間普查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每日會花多少時間在電視前面呢 ? 根據法國收視調查公司 Eurodata TV Worldwide 的調查報告,雖然近年愈來愈多人會選擇收看 Netflix 或 Amazon 之類的節目,但其實仍然會收看傳統電視節目的觀眾仍然不少,全球觀眾平均每日仍然會花近3小時收看電視節目,其中美加地區看電視的時間最長,中國觀眾就最少。

    Eurodata TV Worldwide 的報告指全球每人平均每日會收看3小時電視
    Eurodata TV Worldwide 的報告指全球每人平均每日會收看3小時電視

    Eurodata TV Worldwide 發表的報告整理 了全球 95 國家及地區數據,結果發現美國與加拿大人最愛看電視,2017 年每天平均收看 4 小時 3 分鐘;歐洲觀眾居次,每天收看 3 小時 49 分鐘。而亞洲地區平均只會花 2 小時 25 分鐘,中國更只有 2 小時 12 分鐘。報告亦提及各地觀眾對於電視節目的喜好以及使用習慣的改變… 歐美地區的觀眾普遍對於國際體育賽事直播和新聞節目較為熱衷,而亞洲地區的觀眾就較喜歡戲劇及綜藝節目。使用習慣方面,根據其中 35個受訪國家中,年輕一輩普遍會喜歡用手機或電腦之類來收看電視節目,他們會喜歡收看串流內容外,更會利用手機翻看一些重播的節目,亦喜歡使用網絡電視的重播功能。而傳統的電視台因為受限於播放的時間,所以未必能在正常廣播中提供重播內容。

    年輕一輩多會透過手機及電腦來收看電視節目。
    年輕一輩多會透過手機及電腦來收看電視節目。

    資料來源 : Eurodata TV Worldwid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