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疑欺騙廣告點擊 獵豹移動 Kika Tech 人氣 App 被下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外國網站 BuzzFeed News 報道,兩間中國公司所開發的手機軟件:獵豹移動的《 CM File Manager 》和 Kika Tech 的《 Kika Keyboard 》懷疑含有廣告欺詐程式碼而被 Google 從 Google Play Store 拉下來。

    現時仍然可以在 Google Play Store 找到 CM File Manager 的其他版本
    現時仍然可以在 Google Play Store 找到 CM File Manager 的其他版本未被下架
    Kika Keyboard 是 Android 上非常受歡迎的鍵盤軟件
    Kika Keyboard 是 Android 上非常受歡迎的鍵盤軟件

    報道指問題軟件最先是由手機軟件分析公司 Kochava 發現並由 BuzzFeed News 公開,其後就被 Google 下架。 Google 表示他們在該兩款軟件裡發現含有「點擊注入」或「點擊泛濫」等詐騙廣告點擊行為的代碼,違反了 Google Play 開發人員政策的禁止事項。

    這兩款軟件在未被拉下架之前,合計起來的總下載次數超過 2 億 5,000 萬次,是非常高人氣的軟件。兩間公司在 11 月末軟件被下架後曾發表聲明,指 Kochava 的報告有誤導成分,並聲言會不惜提出訴訟。不過獵豹移動今日就發表聲明,指會與 Google Play 方面聯繫以解決問題,並會調查所有旗下軟件所用的 SDK 。而除了《 CM File Manager 》之外,旗下的另外兩款軟件《 Battery Doctor 》和《 CM Locker 》都被下架。

    此外,獵豹移動另一款 App 《獵豹瀏覽器》也在 11 月被指監聽用戶電話內容,其後獵豹方面推出更新版本,移除了監控電話外撥權限。

    獵豹移動另一款 App 《獵豹瀏覽器》也在 11 月被指監聽用戶電話內容,需要出面澄清。
    獵豹移動另一款 App 《獵豹瀏覽器》也在 11 月被指監聽用戶電話內容,需要出面澄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