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禁網世代助 VPN 發展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而隨著疫情變化的還有世界政局變幻難測。因應美國宣佈一系列的措施,與科技直接有關的是禁制 TikTok 。外國媒體 TechCrunch 指出,隨著禁用 TikTok ,很多國家或地方的記錄顯示使用 VPN 用戶數目不斷增加。

    ExpressVPN 副總裁 Harold Li 指出,當全球政府試圖限制公民舉動時,許多人會利用 VPN 服務藉此得到所需訊息。他表示 ExpressVPN 於全球有 94 國家 3,000 個伺服器。當美國宣佈 TikTok 禁令後, ExpressVPN 流量增長10% ,而在日本和澳洲也有類似的增長數據。

    隨著兩國角力升級,估計稍後會涉及其他 Apps,如 WeChat 等,與外國不太一樣,中國有嚴格規審查軟件,一旦被封殺即中國國內的用家將與外國用家不能往來。各國的限制和封殺到底會對誰帶來最大損害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