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科技園與港大成立iAXON中心 培育「深科技」初創企業

    鄰近港大校園、佔地 4,000 平方呎,由香港科技園與香港大學共同成立的 HKSTP-HKU iAXON 科技園西區中心正式啟用。中心主要為港大「深科技」初創而設,協助將相關技術及科研成果商品化。

    深科技( Deep Tech )是指一些需要花長時間研發的深度技術,技術可能要經長時間驗證才能商品化。對「深科技」研發的初創公司來說,培育支援相當重要。目前,港大的「深科技」初創企業主要設立香港科學園。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通過是次合作,能為進駐的初創企業提供更全面的培育支援,而初創企業可取得科技園的支援服務,也可使用更靠近港大校園的辦公空間,得以與大學保持更密切的聯繫,有利善用大學的研發能力、人才和專業知識等資源。現時,共有四間科技園公司的培育企業進駐 iAXON ,分別是 Brain Investing Limited 、海柏斯股份有限公司、 Interlitho Technology Limited 及飛賽光學有限公司。

    這合作模式是科技園拓展覆蓋層面策略的一部分,有關策略於去年 11 月公布,港大是計畫的首個大學合作夥伴,未來將有更多院校加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