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大選引入手機投票 安全性備受質疑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將於今年 11 月舉行中期大選,多年來,大家都習慣了親身到投票站投下一票,不過今年開始,投票用手機都可以。根據美國方面的西維珍尼亞州將會成為美國第一個使用採用手機應用程式投票的州份。雖然州長 Mac Warner 和開發投票應用程式的企業 Voatz 都強調了手機投票的安全性,但還是廣受反對者的質疑。

    美國 11 月舉行中期大選
    美國 11 月舉行中期大選

    原來,西維珍尼亞州不是第一次使用 Voatz 的應用程式進行投票,早在 今年 5 月初選時,已經利用這項區塊鏈投票技術。讓海外服役的軍隊使用。州長辦公室更 4 次針對相關應用程式進行審查,包括雲端系統和區塊鏈設施等等,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州長 Mac Warner 表示引入手機投票並非要取代傳統投票的方式,而是希望方便更多人選民可以參與投票。

    Voatz 表示使用手機投票,用戶必須先利用應用程式上傳 身分證件、照片和臉部自拍影片來進行註冊。臉部辨識軟體會確認照片和影片中的人是否為同一個,經過核實後用戶才能使用應用程式進行投票。選票將匿名記錄在區塊鏈上,過往他們亦有運用於在企業或非正式的選舉活動上。

    當然,在這樣重要的選舉中,引入手機應用程式來進行投票,民眾自然會對於有關的安全性作出質疑,有電腦技術專家認為運用流動裝置投票是一個可怕的想法,因為很難確保網絡上的投票安全性。選舉監督機構也不支持流動裝置來進行投票,認為會增加被網絡攻擊和選舉被操作的機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