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科企承諾 抗疫期間照給時薪工人出糧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武漢肺炎開始在美國擴散,尤其華盛頓州。微軟、 Facebook 和亞馬遜的西雅圖辦公室都有員工先後確診,迫使實行在家工作。然而,辦公室停開,影響大批在內服務的時薪工人生計。多間科技公司承諾照常支薪給他們。
    美國企業為節省成本,早已將非業務核心工作外判,大多以時薪聘請工人,包括廚師、清潔工、接駁車司機等。但近日美國多個州進入緊急狀態,大部分企業關閉辦公室,著令員工在家工作。時薪工人卻無法開工,生計大受影響。
    幾間科技公司帶頭承諾,在這段期仍會繼續向時薪工人出糧。微軟是最先表態,總裁 Bard Smith 在網誌表示,西雅圖的 Puget Sound 灣區和北加州的辦公室時薪工人將會繼續付正常薪酬。以該公司總部所在的 Puget Sound 地區為例,有 4,500 工人受惠。「失去工作將影響他們的家庭,所以決定在這段期即使減少了他們的服務,但亦照正常情況向服務供應商支薪。」
    Facebook 回應 TechCrunch 查詢表示,會與服務商保持聯絡,優先考慮員工健康和安全,繼續向臨時工人付時薪。
    亞馬遜向 Axios 稱,會向西雅圖和 Bellevue 園區工作的時薪工人繼續支薪,並在旗下辦公室大樓開設小店的商戶提供一個月資助。
    蘋果公司、 Google 和 Twitter 都表示會向時薪員工按正常情況繼續出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