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聯想:個人電腦升勢到明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在今年第二季和第三季都見增長,聯想亞太區總裁黃建恆指出,預計升勢將維持到明年,無論消費者、商業市場都見增長。

    根據 Gartner 報告,2019 年第三季再度由聯想以 24.7% 市場佔有率領前,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 5.8% 。聯想在日本、拉丁美洲和歐洲、非洲、中東( EMEA )地區增長強勁。由於該公司在日本擁有聯想、富士通和 NEC 三個牌子,因此佔日本當地整體出貨量 45%。

    黃建恆稱,受惠 Windows 10 升級潮,以及微軟繼續改善系統的資訊安全,令整體個人電腦出貨量回升。

    聯想在個人電腦市場情況,黃建恆表示,電競產品 Legion 系列幾乎兩倍增長,而工作站產品亦錄得按年 50% 增長。

    他指出,亞太區內的商用平板電腦也是不可忽視的潛力市場,聯想的 Android 平板電腦銷量見增長亦主要來自該市場,並將聯同合作夥伴加速發展。該公司去年跟日本電召的士公司 Japan Taxi 合作,在東京的士內加裝平板電腦 TAB 3 播放廣告和提供城市資訊,豐富乘客體驗。

    他透露,下一步將推出以平板電腦為基礎的 POS 零售系統,可支援多種付款方式,預計將進一步推動商用平板電腦銷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