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由軟件基金會發起聯署 呼籲微軟開源 Win7 升級再造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在今月 14 日終止支援 Windows 7 ,不再提供安全更新。但同時全球仍有數以千萬計電腦仍在使用這系統,變相令用戶冒上安全風險。自由軟件基金會( FSF )正在發起聯署,促請微軟將 Windows 7 開源,交由開源社群接手保養。

    FSF 稱, Windows 7 生命終結,也代表著結束過去超過十年毒害教育、侵害私隱與威脅用戶安全。隨著產品周期結束,認為微軟是時候修正錯誤,使 Windows 7 得以升級再造( upcycle )。

    他們呼籲微軟將 Windows 7 開源,由社群接手保養和改進。微軟近年投入開源社群,去年 3 月將小算盤程式碼上載旗下的 GitHub 。 FSF 認為,既然開了先例,開源周期已完結的作業系統,微軟也應該沒有得輸。

    FSF 提出三大要求:

    1. Windows 7 成為免費軟件,給社群研究、修改和分享。
    2. 要求微軟尊重用戶的自由和私隱,切勿迫使用戶升級最新版本。
    3. 要求微軟做實事,證明真正尊重用戶和自由,不是只為宣傳噱頭。
    4. 聯署目標收集 7,777 位支持者簽名。不過發起不足一星期,已有逾萬人簽署。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