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舊電腦有價 HP DaaS滿約退回餘下價值

    即服務(as a Service)最大的特色是讓企業將原本的資本支出(CapEx)變為營運開支(OpEx),毋須一次過動用大筆資金,有助企業保持現金流也能輕鬆獲得支援服務而廣受各規模的企業歡迎。現時,市場上的即服務種類包羅萬有,最近值得推薦的是 HP DaaS 一站式電腦設備連支援服務,除以月費形式可減輕成本負擔外,後續的支援亦相當齊備,滿約後 HP 更有機會退回電腦的餘下價值。

    對不少 IT 管理員來說,每當為員工更換電腦設備有如面臨大敵,一來要花時間轉移數據及安裝所需的應用,二來要妥善清理舊機內的數據再作回收更是頭痛的部分,除了手續繁瑣外,刪除數據及回收設備都涉及成本。

    江錦全(左)及張冠灝均認為,企業應多留資源在數碼轉型,電腦支援服務等日常工作應交由可信的服務供應商,HP DaaS為此而來。
    江錦全(左)及張冠灝均認為,企業應多留資源在數碼轉型,電腦支援服務等日常工作應交由可信的服務供應商,HP DaaS 為此而來。

    勿忽視清除數據的成本

    HP 香港個人系統商務產品業務總監江錦泉指出:「很多企業忽略更換電腦設備時需要清理電腦硬碟所花的成本,就算交由自己的 IT 管理員處理一樣有時間成本,萬一未有妥善清理引起數據外洩,影響深遠。同時,電腦報廢亦引起回收環保等問題,不少慈善機構對收集二手電腦有一定要求,未必全部合適捐贈,以二手產品賣走亦難找買家。故此,HP 推出 DaaS 時已有妥善處理回收電腦的步驟及計劃,讓企業享受清除數據及電腦循環再用的方便。」

    HP DaaS 對滿約收回的電腦,先擦除儲存設備上的所有數據,並以行業認可的軟件進行清理,更會向企業發放證明。經 DaaS 計劃所收回的電腦設備亦會翻新重用,以實現零棄置為目標,這絕對能滿足實踐可持續計劃的企業。

    電腦年資三年價值仍高

    最重要的是,當 DaaS 合約期滿後,在計劃內的電腦設備大多仍有價值,HP 將退回舊機餘下的價值,客戶可按經營需要即時或在未來的日子換購新機。這做法跟常見的舊機換新機(Trade-in)服務不同,企業不需要受制於合約期滿後即時換新機,可按情況自由安排,真正做到現金回饋。企業亦不會因強行換機而影響往後的業務部署,是業界鮮有的服務。

    HP 香港個人系統產品市場發展經理張冠灝補充,這計劃其實鼓勵企業著重電腦設備的效能。「一般來說,大部分商用電腦最佳使用期約 3 年,其後因系統升級、零件老化等問題令效能漸減,如繼續使用或多或少影響員工的生產力,甚至加快電腦損耗率,令電腦變得一文不值。相反,當合約期滿,在電腦設備仍然有價之時,企業便可獲得舊電腦餘下的價值,然後再按業務發展訂定新的 HP DaaS 合約,便能以低成本持續擁有高效能的電腦設備,甚至獲得資金改善其他系統。」

    完備支援免用戶投訴

    以月費形式提供電腦設備是 HP DaaS 的基本項目,當中包括的支援服務才是重點。江錦泉補充,企業不應花太多資源於 IT 支援及解決同事電腦故障等事故上,因為大多是慣性的機件或應用問題,不值得內部花太多人手處理,反而該集中力量開拓業務及作數碼轉型。營運支援交由可信的服務商,如 HP 代勞可更快、更有效提供服務,滿足用戶在支援上的需求。

    HP DaaS 的技術支援服務以 HP TechPulse 管理系統為核心,可遙距管理所有電腦裝置,並能識別、預測及解決 IT 問題,例如硬碟和 SSD 讀寫速度、風扇轉速等,預測問題所在及早解決。江錦泉補充,該軟件不單支援最新版本 Windows,更可用於舊款電腦和其他系統,避免停機影響企業常日運作。HP DaaS 備有標準版、增強版及高級版三大計劃,讓企業按需要獲取不同等級的主動式支援。

    自由選擇電腦設備

    Elite book 840

    除了支援服務等級可選,HP DaaS 亦有一系列新型號的電腦桌面電腦、商用筆記簿型電腦、工作站及零售方案供企業按用戶需求選擇不同型號,單是筆記簿型電腦已有多款可選,如深受用戶歡迎、功能全面、纖薄輕盈的 HP EliteBook 840 G5筆記簿型電腦及電池壽命超長的 EliteBook x360 1030 G3。兩款筆記簿型電腦都提供 Intel®第 8 代 CoreTM i5 處理器,用戶更可選配 i5-8350U 或 i5-8250U,因應各自需要由自配搭。加上配備 Bang & Olufsen、4 個高級立體聲揚聲器、內置多陣列咪高峰,利用 EliteBook 840 G5 或 EliteBook x360 1030 G3 進行視像會議,毋須額外添置會議設備已有高質效果,大可減省成本。

    HP 的商用筆記簿型電腦貫徹 HP 的安全策略,具備自我修復、經硬件加強及易於管理的安全解決方案,包括 HP Sure Click、HP Sure Start、HP Sure Recover 等,從 BIOS 到瀏覽器提供保護,避免個人電腦受到惡意軟件等威脅。HP DaaS 將最佳的產品及服務納入計劃內,基本入門價格為 3 年合約期由兩萬港元起,即每月 555 港元起。這絕對是一個難以抗拒的價錢。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www.hp.com.hk/daas 或致電話 800 90 6316 查詢。Intel log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