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謠言終結】蘋果表明踩入自動駕駛 冀當局放寬限制

    外媒報道,蘋果高層於上月底致函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明有意踩入自動駕駛研發,並促請當局放寬相關限制,首次確實承認相關計畫。

    早於今年二月,已傳出蘋果公司有意研發自動駕駛系統的「Project Titan」,但在今年九月,又有消息指蘋果將會重新考慮計畫規模,令整個計畫更為耐人尋味。今次蘋果終於「自爆」,切實承認有相關計畫。在這長達五頁的信件中,蘋果公司產品整合總監 Steve Kenner 表示,蘋果公司一直在自動化系統及機器學習有重大投資,並對自動交通系統有興趣,又指自動汽車可助減少每年數以百萬計的交通意外,對城市的長遠規劃尤其重要。

    產品整合總監 Steve Kenner 代表蘋果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發出信件。
    產品整合總監 Steve Kenner 代表蘋果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發出信件。

    他在信件中就數方面,包括數據分享、私隱保護,以及自動化汽車對就業及公共空間使用等提出意見,表示應在科研發展及倫常道德之間取得平衡。蘋果指,美國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FMVSS)明顯向老牌車廠傾斜,讓他們可得到豁免,輕易進行自動車系統測試,促請當局放寬限制,並對汽車業界的後來者和老牌廠商「一視同仁」(Treated equally)。另外,在兼顧個人私隱的前提下,蘋果建議業界互相分享交通意外的相關數據,好讓業界共同建構一個更完善的交通網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