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被指幫助示威者迴避警察 ? HKmap.live 冇得上架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香港歷時 100 多日的社會運動,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大事。而不少示威者亦懂得善用不同的即時通信平臺,以及網上地圖系統,以了解警方的部署,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其中 HKmap.live 就是其中一個透過 Telegram 分享相關資訊,並即時更新的地圖系統,能有效幫助大家了解周遭情況。

    Screenshot 2019-10-03 at 19.48.32
    HKmap.live 是其中一個透過 Telegram 分享相關資訊,並即時更新的地圖系統,能有效幫助大家了解周遭情況。

    HKMAPLIVE_1
    有消息指,HKmap.live 計劃推出 iOS 版本應用,但遭到 Apple 拒絕,理由是 Apple 認為 HKmap.live 的應用會幫助示威者迴避警察,可能構成協助犯罪的用途。而根據 HKmap.live 在 7 小時前在 Twitter 發文表示,他們的應用未有在 App Store 上架,並承認有關應用在審核階段就遭到 Apple 拒絕。而在 20 小時前的另一 Twitter 貼文,HKmap.live 就表示,他們只是提供資訊,但到底使用 HKmap.live 的人會怎樣利用有關資訊,他們無法監管,並強調他們並不鼓吹任何犯罪行為。
    HKMAPLIVE_2
    到底 Apple 拒絕 HKmap.live 應用上架的原因,真的是因為有關應用真的被指幫助示威者迴避警察,可能構成協助犯罪的用途 ? 還是因為有關應用可能會涉及取用過多權限及個人資訊呢 ? 不過就算沒有 app 版本,大家其實只要利用手機網頁瀏覽器輸入 HKmap.live,就可以即時使用有關的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