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親子趁墟(三)

    kaWing
    kaWing
    從事科技教育報導逾十年,見證香港電子學習及STEM的興起和轉變。
    2d28d3b96e639bce314e51b0b38046198e37733f.JPG
    自製皮革近年也大受歡迎,具有藝術氣息也十分耐用。

     

    談了很多,上述的例子售賣的東西,多是生活用品,對孩子及青年人吸引力可能稍遜。其實香港目前還有其他類型的墟巿,例如有機農墟。由香港農夫新鮮採收,定期於中環、屯門及大埔等地方直接銷售,由於減省複雜的銷售及租金等問題,成本得以降低,加上支持本地事業和食品健康,確實是全家獲益。除了有機農作物外,尚有少量本地藝術家或手作人擺攤。

    塑造港產文化
    另一類是有主題性質,手作自然是其中之一,也是很多青年人感興趣的玩意。中環的元創坊(PMQ)和石峽尾的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幾乎隔月就有類似的活動,後者更尤其活躍。事實上,JCCAC除了活動外,整幢建築物內目前已有眾多藝術者聚集,攝影、藝術裝置、手作皮具、衣服和飾物等長駐於場內,也算是一種另類墟巿。最後,大家也可以留意生活書院和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他們近年也會不定期舉辦手作活動。

    香港於6-8月正舉辦香港墟巿節,更多詳情可瀏覽。https://goo.gl/xrqJ5x
    相片來源:蕭偉恒、鄒嘉銘、kaWing、星島圖片庫

    d298f99b0175b5a7be8e715e76c996055a3431cd.JPG  
    每件舊物背後都有很多故事,或是童年回憶,或是歷史價值,但簡單來說尋寶也是一種樂趣。  

     

    合家生產週
    日期:6月13至14日、7月11至12日、8月8至9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30分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網址:https://goo.gl/pE8aLo
    簡介:家庭手作仔是香港傳統之一,上了年紀的人多半見過剪線頭,近年這項工作脫離了工廠行業,配合大行其道的手作仔,變身成有點日台味道的家庭工作,這種「本土生產、自家製作」的合作成果將於這裡展示。

    依依墟裡煙‧香港墟市節留影
    日期:7月10日至24日
    地點: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網址:http://www.jccac.org.hk
    簡介:由一群熱愛攝影及香港文化的人士,深入參與各墟巿時,捕捉墟巿人物情景所記錄下來的珍貴主題照片。這次展覽預計不單止傳統的平面展示,無論如何,將香港傳統的人情和物品交流記錄下來,也十分有意義。

    大埔農墟
    地點:大埔太和路
    日期:逢星期日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查詢:2471 1169
    網址:http://www.hongkongfarmersmarket.org

    屯門農墟
    地點:屯門青山公路2號國際十字路會(黃金海岸1期對面)
    日期:逢星期六(*個別公眾假期休息)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查詢:2471 1169
    網址:http://www.hongkongfarmersmarket.org

    有機農墟@中環
    地點:中環天星碼頭(七號碼頭)
    日期:逢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查詢:2483 7138
    網址:http://www.lowcarbonliving.h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