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諾基亞靠收購搭上物聯網快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不再賣電話的諾基亞,除了專心做電訊網絡基建,還打算染指物聯網。剛剛用 1.7 億歐元(約 1.92 億美元)收購法國專做智能健康設備公司 Withings,顯示重回消費者市場的決心。
    法國的 Withings 在 2008 年成立,在美國和香港也有分公司,曾推出過智能手表,今年 CES 推出智能手帶、溫度計、磅等測量身體工具,多年來融資逾 3,000 萬美元。諾基亞打算用全數現金收購,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之後Withings將併入諾基亞科技。
    自從賣掉電話和 Here 地圖業務,諾基亞餘下網絡和科技兩個部門。諾基亞科技發表過 360 相機 Ozo 和平板電腦 N1,即將加入的Withings便可擴充至智能健康市場。市場認為,諾基亞竟然不是收購矽谷公司去搞智能健康,而改為收購法國公司。

    Withings 以智能手表作主打產品。

    Withings 還有推出智能電子磅,記錄體重作個人健康指標之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