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錫自己
,買個好鍵盤畀自己

    近期武漢肺炎全球個案均有上升,雖然在香港不少地方都開始取消 Home Office ,但不少打工仔還是選擇盡量減少在公司逗留,有嘢要 OT 最好都是返屋企先算,因此家中工作還是有一定的需要。而不少使用 Notebook 的用家就發現,長期使用 Notebook 原生的鍵盤始終都是不夠效率或不舒適,所以就想起買一個更好的鍵盤錫下自己,如果你都係咁想,今日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近年鍵盤選擇繁多,在一個用家眼中,數十元至千幾元都是一個鍵盤,到底有分別嗎?若有分別又如何選擇?首先,要知道不同鍵盤有不同的按鍵觸發機制及結構,要說清楚真的是一言難盡。最 Basic 咁講,當然係薄膜鍵盤平啲普通啲,機械鍵盤貴啲好打啲,茶軸、紅軸、青軸、銀軸怎樣怎樣⋯⋯但實際上,理論說得怎樣好,始終都不及自己親身體驗過,所以要買鍵盤最好還是落場搵個鍵盤試打一下,手感啱嘅,價錢又負擔得起,都已經可以買返屋企。

    入門無線玩套裝

    如果各位是一般Notebook使用者,並沒有太高要求,那一般的無線鍵盤滑鼠套裝就應該可滿足大多數需要。此類產品以 Microsoft 及 Logitech 最多選擇,這類入門產品都以基本功能的鍵盤、滑鼠,配上無線作組合,不會有太多功能,但就勝在提供正常按鍵比例及 104 鍵設計,對於要經常使用 Numpad 的用家就會適合不過,對於 Notebook 普遍只有主要按鍵或非標準的按鍵排列而言,如果要長期處理文書工作,這些採用無線的鍵盤、滑鼠則可以方便用家在家中不同地方使用。

    這些無線組合由百多元起,視功能等會變得更昂貴。
    這些無線組合由百多元起,視功能等會變得更昂貴。

    手感提升買機械軸

    對於要經常打字的話,按鍵的壽命就是用家所關心的,因為一般採用薄膜設計的鍵盤在使用的過程中,相對容易損耗而出現不同按鍵手感不一致,甚至出現「難按」的現象,因此各位若有相似經驗的話,應該考慮一下機械鍵盤,機械鍵盤手感好,使用壽命也較長,而且近年因機械軸承價格下大降,令不少品牌都可推出平價的機械鍵盤,只要幾百元都有交易,如果不是很挑剔的話,這類價位的產品可以作為機械鍵盤的入門選擇。

    機械鍵盤有平有貴,當中在於功能配套、採用的軸承品牌等會令價格有所變化。
    機械鍵盤有平有貴,當中在於功能配套、採用的軸承品牌等會令價格有所變化。

    Mac 機有選擇

    若果讀者是有用 Mac 機工作的話就要特別留意,一般市面上大多鍵盤都是 Windows 專用,因此並非隨便插在 Mac 機上都可使用。市面上支援 Mac 的鍵盤並不多,而且定價都相當高,價錢都足夠買起貴價 Windows 鍵盤或是中階的機械鍵盤。當中以 matias 的入門款就需要上差不多 $600 ,擁有 108 鍵可完全支援 Mac 鍵盤上的所有功能,因此需要用作文書的話, Mac 機門檻明顯較高。

    相比 Windows 鍵盤, Mac 鍵盤較少款式而且昂貴,不過想工作方便還是課金吧。
    相比 Windows 鍵盤, Mac 鍵盤較少款式而且昂貴,不過想工作方便還是課金吧。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8/12/27/%e8%aa%8d%e6%b8%85%e8%96%84%e8%86%9c-%e6%a9%9f%e6%a2%b0%e9%8d%b5%e7%9b%a4-%e7%86%b1%e9%96%80%e6%a9%9f%e6%a2%b0%e8%bb%b8%e4%bb%8b%e7%b4%b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