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電訊中標 三年內將萬二咪錶變智能

    香港電訊跟法國 Flowbird 的聯營公司上月取得香港運輸署的合約,更換及管理新一代停車收費錶系統(俗稱咪錶)。原定新咪錶在 2020 年初開始分期安裝及使用。不過,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表示,經評估後相信今年第四季已可在有部分地區推出。

    他指出,合約包括要在三年內更換全港約 12,000 個咪錶,並提供未來十年的維修、管理及營運。新智能咪錶可支援各種香港流行的電子付款方法,如八達通、信用卡等。咪錶同時附有鏡頭以擷取泊車位的使用情況,並將空置車位的資訊即時上傳到管理平台,供市民透過指定的流動應用程式(App)獲取身在附近的車位資訊,然後透過導航引路。如發現車位被雜物佔用或泊車後未有入錶或逾時等,都會向管理當局發出通知。另外,App 亦加入遙距入錶的功能,避免逾時遭抄牌。

    不過,用 App 遙距入錶等有用戶擔心被人長期佔用車位。陳紀新強調,這是附設功能,到時可遙距入錶多泊多久,要待運輸署最後決定,相信會平衡各方。 他補充,咪錶將以 4G 網絡支援,暫未有計畫用 5G 網絡,但因有十年的管理及維修合約,往後看情況或會轉用 5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