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雲端平台香港地區正式啟用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對於要建立企業網站又或者網上業務的用動而言,使用雲端運算無論在成本、維護和彈性上都更好,但雲端運算平台的反應速度,卻未必是考慮的主要因素。但事實上,幾毫秒的相差,對大量數據存取而言,足以有相當大的改善。

    P02
    .Google 雲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Rick Harshman,解說 Google 雲端平台的步署。當中最重要是有海底光纖電纜確保頻寬。

    早前 Google 在公其交通工具上高調宣傳香港地區的 Google 雲端平台,Google 香港今日正式宣布「Google 雲端平台香港地區」正式啟用,成為全球第 18 個,亞太地區第 6 個平台地區之一。有了平台地區,可以提升雲端運算的可靠性,而最重要是可以降低延遲時間。據 Google 公佈的資料,本地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的延遲時間將減少 14 毫秒,而越南、菲律賓用戶的延遲時間將有 25-30% 的改善。

    螢幕截圖 2018-11-28 下午10.52.23
    .透過 www.gcping.com 測試,可見本地雲端平台 asia-east2 的延遲時間相對出色。

    目前 Google 提供代號 asia-east2 的 Google 雲端平台,設有三個可用的區域,開發人員顧網絡管理員可以將儲存空間管應用程式分散理不同區域,減低服務中斷的風險。透過 8 個本地合作夥伴,支援部署、遷移和維護等增值服務。

    螢幕截圖 2018-11-28 下午11.30.21

    螢幕截圖 2018-11-28 下午11.30.31
    .Google 雲端平台在地化會有多項輔助工具。

    Google 雲端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Rick Harshman 表示,Google 在過封三年,援資了超過300億美元在全球基礎建設上,同時已經有13條自家的海底電纜和 100 個服務據點。Google 計畫將會於 2020 年在印尼雅加達推出當地雲端平台。 目前已有的亞太區 Google 雲端平台,包括香港、孟買、悉尼、新加坡、台灣、東京,以及即將落成的大阪。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