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B :用 AI 查仇恨言論 撳低至 0.1% 傳播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Facebook 近年被用戶批評胡亂封鎖帳戶,尤其加強審查貼文留言。不過,該公司亞太區副總裁 Dan Neary 指出,平台主動遏止仇恨言論有效,今年第三季將傳播率減至 0.1% 。今年 Facebook 又與新聞機構合作,有效制止散播有關肺炎的假新聞。

    Neary 主持該公司的亞太區傳媒日網上直播活動,表明要防止傳播假消息,亦要在疫情期間維持人與外界的聯繫,更要幫助中小企經營網上業務。

    Facebook Dan Neary
    Dan Neary 表示, Facebook 主動偵測仇恨言論有成效。

    Facebook 每季發表社群守則執行報告( Community Standards Enforcement Report , CSER ), Neary 引用最新的第三季報告指出,仇恨言論的傳播減至 0.1% 至 0.11% ,即每 1 萬個次瀏覽,仇恨言論只有 10 次至 11 次會看到這些言論。除了龐大的審查內容團隊, Facebook 近年又加入人工智能主動出擊,而且愈來愈準確,偵測率由 2017 年的 23% ,提升至最新的 94.7% 。 Instagram 亦在去年第四季引入技術,從初期僅一半準確,至今季增至 94.8% 。

    今年全球飽受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影響,期間 Facebook 積極打擊傳播假消息。 Neary 表示,設立肺炎資訊中心,與全球多個新聞機構合作查核消息。又在亞太區內與多國政府合作,透過對話即時通訊軟件發放資訊,如新加坡政府在 WhatsApp 建立帳戶,每日向國民發放防疫訊息,有超過 60 萬人加入。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 Messenger 上建對話機械人,向外國人發放疫情資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