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思科收購 BabbleLabs Webex 將加入 AI 降噪功能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在家工作經常要用視像會議,但環境雜聲卻對會議造成困擾。思科打算收購專做人工智能降噪音公司 BabbleLabs ,從源頭減去噪音,加強 Webex 會議的音效品質。

    在會議期間,不時受到背景噪音干擾,打斷講者發言,例如打字鍵盤聲,以至家居環境的嬰兒叫聲、廚房噪音、狗吠聲、車輛響號等。無論用戶,或其他與會者,都會受到這些聲音滋擾。

    思科資深副總裁兼網絡安全及應用業務總經理 Jeetu Patel 指出,收購 BabbleLabs ,用他們的人工智能降噪技術,在 Webex 內消去環境雜音,加強人聲語音效果,有助提高會議的溝通品質。

    他指出, BabbleLabs 為聲音和語音的專家,降噪技術比業界更優勝,有效將人聲與環境分隔,而且不限語言。該公司的機械學習模型更可將人聲放大,讓各人更集中在會議之內。

    其技術另一特點在用戶端運作,即從收音源頭減噪。 Patel 表示,毋須先將咪高峰收錄的聲音上傳雲端再處理,減低用戶的安全和私隱疑慮。 Patel 在短片內示範 BabbleLabs 的降噪效果。

    Jeetu Patel 與 Kevin Griffin 示範 BabbleLabs 的減噪音技術。

    思科將該在 2021 財政年度第一季度完成收購,即今年 8 月至 10 月之內,但未有披露涉及金額。思科預計今年底在 Webex 設備和應用程式整合 BabbleLabs 的降噪技術。

    多個視像會議平台都提供類似技術,如 Google Meets微軟 Teams 均用內部研發的人工智能技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